小嘟仙贝

我就一看文的。

无心【傅忆】(短)

我也真的想过能陪你到最后,知道我发现有一天我连帮你充电都做不到时,我真的放下了你,对不起,留你一人。

 

 

直到傅韵哲生命暂停的那一刻,池忆的眼角才出现了一滴泪,

 

“这就是傅韵哲说的人类的眼泪么?为什么我会流?”

 

身体周围的电流闪烁霹雳着,池忆渐渐感觉到身体无法动弹。

 

最后他站在傅韵哲的床边陪他度过了冰凉的夜晚,陪着早已冰凉的身体一起进去冰冻墓园。

 

 

 

傅韵哲也想要池忆可以懂得爱情,可一但升级了一切就会重来,池忆是他的母亲在他初中叛逆期买给他的,最早一批情感机器人,说是情感不过就是系统设定了一直遵从这傅韵哲罢了,再仿真的身体,池忆的内心深处也是一团铁心做的,可偏偏傅韵哲就是爱上了这么一个没有心的人。

 

 

当池忆看着床上闭上眼睛的傅韵哲时,心里没有任何波澜,以为是以前的傅韵哲跟他做的幼稚游戏,把药往自己嘴里倒,想要渡到他口中时,却因为长期没电,动作机械功能无法进行,系统错乱,褐色的药从他的眼中流出。

 

池忆很想问傅韵哲为什么他的眼泪是褐色的,可是他动不了,说不了话,只能看着傅韵哲。

 

 

 

“小鱼啊——你知道我为什么不结婚么?”

“结婚?”

 

“就是找一个永远陪着我度完一生的最重要的人。”傅韵哲静盯着池忆的双眼,多想看到他眼中的波澜。

 

“你不是有我了么?”池忆和他对视,十分平静。

 

傅韵哲笑了笑,摸摸他的头,“对啊——你就是我想要共度余生的人。”

 

“共度余生?不是会有很多人和你共度余生么?”

傅韵哲抿抿嘴,复杂地看着他,“我说的不是那个意思。”

 

“那是什么意思?”池忆扯着他的手故意瞪大眼睛问他,这是傅韵哲教他的,问人问题就要有好的态度,这样做人家才会想回答他。

 

不过是傅韵哲的私心罢了。

 

但这回傅韵哲没告诉他。

 

“你会知道的——”傅韵哲拉起他的手,“走吧要迟到了”

 

“哦……好吧……”

 

 

 

现在池忆懂了,他真的陪他度过了余生,只不过这最后的一分钟,他留下他一个人。

 

“主人,你等等我,我马上来找你。”池忆知道,傅韵哲喜欢他这么叫他。

 

 

傅韵哲说,这样的池忆,超级乖,

 

他很喜欢。

评论

热度(20)